国内首台堆高机新产品交付珠海港 安徽制造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绿色港口建设

安徽日报讯(记者 吴量亮)6月19日,安徽叉车集团制造的国内首台增程式超级电容7层混合动力集装箱堆高机,在珠海港高栏国际货柜码头交付使用。当天,珠海港控股集团与安徽叉车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。“安徽制造”将在粤港澳大湾区绿色港口建设上发挥更大作用。

作为中国物料搬运和集装箱处理车辆的龙头企业,安徽叉车集团自1991年以来主要经济指标已连续29年位居中国叉车行业前列,并跻身世界工业车辆行业七强,2019年实现资产收入双过百亿元。广东珠海港,是全球投资与规模增速最快的集装箱港口之一。此次交付的国内首创增程式超级电容7层混合动力集装箱堆高机,是两家企业合作研发的首个产品。 双方产学研团队通力合作,将混合动力技术成功应用在集装箱空箱堆高机上。该混合动力堆高机产品节油率可达到50%,超级电容可循环使用30万次,纯电工作状态下可实现“零排放”,整车使用周期内(以50万箱作业为例),与纯内燃设备相比减少至少125吨标煤的排放。

长三角风采